自從去年在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吃過俏江南的美好經驗後([上海] 姊妹享樂上海~美食篇@新吉士、上海老站、福1039及俏江南 ),就聽聞台北即將開分店的消息,所以,一直期盼著能就近在台北重溫美味。
今年一月俏江南已在紐約紐約原址Att 4 fun開幕,原以為會不好訂位,沒想到用餐當天訂位就有位子。

 

內部裝潢時尚中帶著中國味,跟上海的風格類似,牆上有花兒及鳥兒點綴。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不錯,桌與桌的距離不會很密,用餐環境很不錯。
期待著能再看到、吃到曬衣白肉,結果翻遍菜單居然沒有,好失望啊! 服務人員說,很多客人也問到這個問題,不過台北店真的沒賣,請我們試試蒜泥白肉。
結果,這蒜泥白肉,除了和曬衣白肉長相不同,味道也完全不同,雖味道還不錯,但這白肉的肥肉大約佔7成,又不好嚼,結果我們只把瘦的部分咬掉,其餘肥肉又擺滿一盤。最後被問說要不要打包,怎麼可能想打包嘛~~~
印象中好吃的前菜~麻醬油麥菜,家人說不錯,但我覺得還是上海的好吃。

乾煸四季豆,這是當晚我最滿意的,適合小孩子吃,很下飯。
小孩不吃辣,但來吃川菜還是想吃點重口味的,點了一份乾燒辣子雞,這道菜有一半是辣椒,四分之一是乾乾的雞肉,另四分之一是餅乾,放餅乾好奇怪,雞肉有濃濃的花椒香,但真的太乾了,口感不好。另外一道海鮮燴鍋巴,味道還可以,也適合小孩子吃。
小朋友期待已久的文房四寶,本來很不想點,因為含服務費就得6百多元,價格比上海高太多了,但為了滿足一下小朋友,還是點了,一次至少得點兩份。
送來後更讓我失望,貴就算了,這四寶沒有一樣好吃,我記得上海的四寶還蠻好吃的啊,小朋友沒吃過上海的餐廳也覺得很不好吃,怎麼會這樣呢~~~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就這樣,我的期望大大落空,只覺得好可惜,記憶中的美味無法在台灣重現,也很擔心俏江南是否能在台灣長久經營下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loriamom 的頭像
    gloriamom

    Eat, cook, travel

    glori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