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趟清境農場2日遊是跟著公司旅遊而來,十幾年前的好印象,讓我也想帶著孩子再次前往,看看青青草原剪羊毛秀,順便體驗一下近年來盛行的清境歐風民宿。
這次的民宿選定了香格里拉音樂城堡,它和香格里拉空中花園、老英格蘭為同一經營者。香格里拉音樂城堡既取名為音樂城堡,當然是以音樂為主題所經營的民宿,除了具有歐式建築風格,其音響設備甚為講究,並提供三千多片經典音樂CD讓房客借用。

 

1.公共空間
抵達音樂城堡已天黑了,整個民宿被微黃的燈光照得溫馨。 

櫃檯旁的客廳

客廳旁的狗兒

一樓餐廳
 

餐廳內有不少飲品,每位房客晚上可前來點一杯有酒精或無酒精飲料

二樓餐廳
我們的房間就在大廳的同一棟樓樓上,但要走出二樓餐廳後再往上爬才能到。

有些同團的人住在另一棟,得爬更多階梯,對於老人而言較為不便。


2.房間
我們訂的房間是吟遊詩人樓中樓四人房。房間內布置得溫馨,床組很像Wedgwood的花色,床單上還綉著Shangrila的字樣,我很喜歡這床單的觸感。

很歐風的燈、壁畫、家具


我愛這粉粉花花的壁紙
 
一樓有一間浴室,設備尚可,備品是瑰柏翠的沐浴組。 

樓梯下的壁爐,看起來很像真的,其實是一個電暖爐

上樓後有兩張單人床。
樓上也有書桌、衣櫃與一間小廁所

3.香格里拉空中花園
我們抵達民宿前先用晚餐,晚餐是安排在香格里拉的另一個民宿~空中花園。
空中花園外觀

空中花園的風格和音樂城堡不同,空中花園的建築是以木式建築為主。

晚餐就在這裡的一樓使用,每個人點一道主菜,其中
以豬腳最為好吃,沙拉吧另有不少冷熱食可自取。

中午平地溫度接近三十度,來到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只剩不到二十度。
4.外觀
隔天一早起來終於看到音樂城堡的外觀。音樂城堡有幾棟建築,整體外觀和我在英國蘇格蘭Inverness所看到的建築物很像。

清晨@陽台


從陽台往下看

非常綠化的民宿

 
5.早餐
音樂城堡的早餐可在城堡的一樓或二樓餐廳使用,我很喜歡他們提供的早餐,蠻豐盛美味。
 
服務生會先送來果醋、釀番茄與水煮蛋,另可到一樓自取牛奶麥片、優格或飲料。

麵包烤得酥軟好吃,內夾小黃瓜、豬排與起司,旁邊的炒菇等配料也很好吃。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很少住民宿的我,覺得香格里拉民宿具有一定的水準,只不過十幾年後第二度來到清境,一路上看到民宿業者所接的水管布滿道路兩旁,很難理解為何政府會同意讓這麼多民宿相繼興建,也很擔心自然生態被破壞後可能產生的問題。這,應該是我最後一次來清境了,因為實在不忍心再看到清境農場開發過度,變得這樣不清靜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loriamom 的頭像
    gloriamom

    Eat, cook, travel

    glori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