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從何時開始,溪頭多了一個妖怪村,讓前往溪頭的旅客,多了一個旅遊的景點。
另外,這次從溪頭下山後,繞到從小到大耳聞許久的鹿港鎮走走,順便買些著名的伴手禮。

 

 

1.溪頭妖怪村

妖怪村離溪頭森林遊樂區不遠,不少到溪頭的遊客會順道來,也因此讓妖怪村變得好熱鬧。不過,耳聞溪頭妖怪村之初,真的很難理解溪頭為何多了這個村落,而且是整個村落都是日式建築風格而不是原住民村落。也許喜歡日本而未能前往日本的遊客,可來此過過乾癮。至於妖怪村的由來,網站上已多有介紹~~http://xitou-kuma.okgo.tw/

一個小小的鳥居
某家店門前以酒瓶搭成一顆酒瓶樹
處處都好日式,每家店前都有不少人潮。

 

 村裡有個電動求籤機器

投入十元就有一個電動人拖著一支籤出來,很好玩
 
吃飯的地方也很日式

妖怪村有一項名產~咬人貓麵包

取名的由來如下,出爐前就有好多人在等或詢問。
不過聽說這麵包沒有很特別,所以我們並未留下來等出爐。

妖怪村還有很多特產,不過都蠻怪的~
好多人買這"爽"餅乾,背在背上

 很多東西都感覺怪怪的~~
這裡不少雜貨舖,賣些小禮品



山上天氣變化好快,一下子下了大雨,路上人少了許多,
看不到太多人潮與不太可愛的妖怪,反而讓人覺得這個村落美麗了些

前往溪頭或妖怪村的山路不大,假日若自行開車上來,塞車是無法避免的。不過對我而言,可能這個妖怪長相不是很討好,許多禮品也感覺怪怪的,所以這個村落並不吸引我......


2.鹿港小鎮


鹿港這有名的小鎮,我竟然從小到大都沒來過,要不是小朋友上國語課教了鹿港的名產鳳眼糕,我還真沒想過要來這裡逛一逛。這次溪頭之行,也安排一小段彰化鹿港的行程。鹿港老街讓我大開眼界,除了有很多當地的特產,人潮好多也令我驚訝!
著名的天后宮
從天后宮內部建築,可看出其歷史的悠久。

天后宮旁邊有名的兩個攤位
一個是仙草冰

另一個是蚵仔煎
仙草冰還好,台北五十嵐就很好喝了,至於蚵仔煎味道還不錯,蚵仔很多
走出天后宮,鹿港小街滿是鹿港知名的點心伴手禮。
玉珍齋各式糕點都很有名,這次吃了小朋友介紹的鳳眼糕,還不賴,
但我發現狀元糕更是好吃


沿路都是賣傳統糕餅的攤位
這攤好多人排,原來是滿滿芋頭絲的芋頭糕,
淋上醬汁後食用,蠻特別的口感與味道

有一攤賣比臉還大的金牛角
老闆很大方讓我們拿起來拍照

這一攤田吻吻關廟鳳梨,也很有名氣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這趟兩天一夜周末小旅行,路途不算遠,很充實,讓我重溫學生時代溪頭之旅的美好回憶,在鹿港小鎮吃盡在地美食,也見識了小有名氣但我應該不會想再去的妖怪村了~~~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loriamom 的頭像
    gloriamom

    Eat, cook, travel

    glori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