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,兩天一夜的竹苗之旅。主要行程是久聞其名的飛牛牧場,並基於對澳門喜來登的喜愛,安排夜宿新竹喜來登。隔天臨時起意的景點~~十七公里海岸,反倒是這趟旅行令人最驚艷的美景。

 

 
1.飛牛牧場
一早自台北驅車南下,很快就到了苗栗。前往飛牛牧場的路上,許多大片的花海印入眼簾,讓人不禁停下車走向她們。從不知道苗栗通霄有這樣的花田,而且很多,完全不輸北海道的花海! 我最喜歡的向日葵正盛開,這麼多很陽光的花兒向著我,好令人喜悅。

除了向日葵,也有別種可人花兒及油菜花田。真是賞心悅目!


飛牛牧場的腹地很廣,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來踏青玩樂。



用門票可以兌換飛牛牧場的牛奶。


牧場內有馬車、遊園車,不過,慢慢踏著草地走較好,沿路還可以和牛羊拍照餵草。

園內有一些小鋪或用餐區

這裡是以前偶像劇曾拍攝的場景
往內走,有大片的草地、綠樹,還有牛兒悠閒地吃草。

好美的景象,對都市的孩子而言,這自然的環境好適合常來走走
可以這樣貼近乳牛

牛兒的介紹

接著看到羊兒,它們都嗷嗷待哺。現場可買包乾草餵食。
固定時段,會有鴨子大遊行表演,搖搖擺擺好可愛,還會聽工作人員指令呢
可以餵ㄋㄟㄋㄟ

還有一個兔子區,這裡的兔子好多種,好可愛喔

另外,可以親身體驗擠牛奶,好玩耶

以前在超市看到的飛牛布丁,就是來自於此阿,小孩愛吃愛玩這種布丁,用牙籤刺破表皮後,布丁還是圓形的呢


2.新竹喜來登
這晚住喜來登的人非長多,check in讓我們等了許久,我覺得太誇張,這樣大型飯店怎會無法因應已訂房的旅客;經向經理反映,他請我們吃當晚的晚餐耶,還送我下次入住免費升等,讓我暫時消消氣~~

 

一堆等待的旅客

不過,新竹喜來登的硬體沒話說,十分舒適,其中最愛的就是他們知名的床墊,超好睡;另外,餐飲也很具水準。


這景象很像澳門喜來登,不過新竹的泳池是室內的也較小,和澳門無法比,這也是我喜歡澳門飯店的原因,價位合理且設施又多

3.新竹十七公里海岸
第二天的行程沒特別規劃,家人在旅遊介紹看到新竹市「十七公里海岸線」,爰提議可以前往騎自行車。對新竹沒甚麼了解,也從未聽過十七公里海岸線,原本還有點不想去,不過實在也不知道去哪走走,再加上孩子們想騎自行車,就前去看看。沒想到這裡讓我出乎意料的喜愛。
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結合新竹南寮漁港碼頭、海山漁港觀海台等新竹海八景,沿路的自行車道規劃良好,行經漁港、防風林、南港賞鳥區等,有北台灣沿線風景最具特色之自行車道之稱。

來這裡的目的就是騎車,所以要先去找車。
 

二月間的天氣涼爽,不過當天天氣非常好,我們租了四人車,有屋頂可遮陽。


這海岸線實在太美了 


騎了一段路,往漁港的路上會走到柏油路,不過不用擔心,腳踏車道和一般車道是隔開的,很安全。


萬里無雲的豔陽天

路上看到超長的協力車!!
抵達南寮漁港附近,停下車下來逛逛
這些景象好希臘風

午餐可在漁港裡吃,旁邊也有小吃可選擇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回來後和同事聊,才發現很多人都知道十七公里海岸,原來我對台灣的景點瞭解太少了..............這麼美的地方好值得來。我們前來的季節在2月,很涼爽舒服,但如果夏天來一定會很熱,所以一定要挑好時間前來。
兩天一夜的北台灣小旅,和動物、花草、自然海景愉快相處,相信還有許多待我發掘之處喔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loriamom 的頭像
    gloriamom

    Eat, cook, travel

    glori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